姓白名岚

就是摆烂

【忘曦】那天,新郎回来了

拆官配,不喜左上角,谢谢




cp:忘曦,微羡澄(几句话)。




古代abo

ooc预警

.

蓝忘机:天乾

蓝曦臣:地坤

魏无羡:天乾

江澄:地坤(虽然用不到)

.

吐槽一下,一直以来都觉得b(中庸)这个设定,基本……没什么用吧。

.

以上废话一百一十二字(加上这句)

——

@小古板 上一篇你不是脑仁疼吗,这篇治好你(滑稽护体)

——

魏无羡停下了脚步“忘机兄,别跟着我了,我要回云梦了,不是,你礼数已经够好了,你们姑苏难不成还有要把人送到家的礼数?不是我不想你来云梦,我很欢迎你,但是啊,你跟着我一起去的话,我怕我还没解释清楚,师妹就已经把我抽死了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啊,那怎么了?”

“魏婴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打住打住,经受不起,要是因为这个就别跟着我了,我心里已经有江澄了,而且我们俩个都是天乾,不可能的,你回去吧。”

——

那天晚上蓝忘机抱了两坛天子笑回云深不知处,虽然没有被夜巡的门生发现,却因为醉酒摸错了房间。

蓝曦臣衣服脱到一半,门突然被人撞开,被吓了一跳“忘机?你怎么喝酒了?等一下,我把衣服穿上,送你回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蓝忘机按在了地上,蓝曦臣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,“忘机,我是你兄长啊,我不是魏公子,你冷静一下。”

——

“你们看看,你们两个都做了什么?”蓝启仁气到胡须都飞起来

蓝曦臣跪在祠堂里“叔父,我是的错,是我没能阻止忘机。”

“我说你没有错了吗?”

蓝启仁在气头上,一直在骂,而蓝曦臣在把错往自己身上揽

蓝忘机终于开口了“我不需要你为我求情,没必要!”

“忘机”

蓝忘机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“我破了戒,我自会领罚,我不需要你在这虚情假意。”

“哼,给我打,一人三百杖。”

.

蓝忘机咬牙受罚,可蓝曦臣从他眼睛里,看到了深深的恨意。

——

半个月以后,蓝启仁消了气,看他们伤好得差不多了,便把蓝曦臣和蓝忘机都叫了过来

“事到如今,既然已经发生了,忘机既然你已经标记了曦臣,于情于理你该负责的,挑个日子成亲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但蓝曦臣却听出了他的极不情愿

.

“忘机,我去和叔父说。”

“说什么?都这样了,你还不满意吗?”

“不是的忘机,忘机……你为什么不让我说清楚。”

——

几天后蓝忘机和蓝曦臣成亲了

——

蓝忘机很气,他想不到他从小尊敬的兄长居然这样淫荡,他想不到他兄长居然趁他喝醉和他做这种事,他早早退了宴席,却没有回屋,而是在半路脱了婚服,离开了云深。

.

他知道,魏无羡和江澄一起来了,但是江澄还在宴席上,魏无羡不在。

他知道,魏无羡因为他的表白,不愿打扰他。

他知道,魏无羡肯定在彩衣镇的一家酒馆喝着酒,等着江澄。

.

魏无羡还是拒绝了他

.

那天蓝忘机没有回云深,他不想见到那个让他恶心的人。

——

蓝曦臣等了很久,天已经晚了,听着声音,云深不知处已经在慢慢安静了。

他为什么还没有来?

蓝曦臣决定出去找蓝忘机,而找到的,只有一件被主人扔了的婚服。

蓝曦臣知道蓝忘机今天晚上不会回来了,他将蓝忘机和他自己的婚服压在了一个箱子的最底下。

——

第二天,蓝忘机如蓝曦臣所料回来了,但蓝忘机还是不愿和他多说话,他想不到的,是那天晚上蓝忘机没有出云深不知处,没有和前一天一样在云深不知处外睡。

蓝忘机端了一碗药给他,出于对蓝忘机的信任,他喝了。

.

为什么小腹这么痛,好难受。

“药里有藏红花。”

什么?!为什么?

可疼痛让蓝曦臣说不出半句话。

“我知道兄长精通药理,对药物的味道也很敏感,我特地挑了一些极苦的补药掩盖味道。”

“放心兄长,我不会让你这么轻易死掉的。”

蓝忘机刚转过身,好像想起了什么,又转了回来“哦,对了兄长,里面还馋了一副药,就是有些微毒。”

蓝忘机蹲了下来,强迫蓝曦臣与他对视,“以后兄长的嗓子……恐怕是要废了。”

“那么,一切的事情,就由我帮兄长解释吧。”

蓝忘机拿出一把小刀,拽住蓝曦臣的手腕

.

你要……挑断我的手筋?

.

“放心吧兄长,我备了药,明天早上就不会有伤痕了。”

——

蓝曦臣醒来时,屋里已经没有了蓝忘机的身影,他还是躺在地上,显然,蓝忘机都不想给他放床上,小腹还在痛,应该是昨天晚上在地上睡着了凉,头有些疼,还晕乎乎的,也可能是昨天打胎失血过多吧。

蓝曦臣踉踉跄跄爬上床,躺在了床上,好难受。

——

蓝忘机晚上还是来了。

他强迫蓝曦臣服下催情药,然后把他推开。

他想用他的情潮来折磨他。

——

一个月以后,蓝忘机照例用催情药折磨蓝曦臣

“啊!”蓝曦臣突然惨叫起来,随后便把身体蜷曲了起来,甜腻的桂花香中很快混合了大量的血腥味。蓝忘机突然感觉不对,连忙去扶蓝曦臣。

蓝曦臣的身体上出现了许多裂痕,就像不小心碰裂的瓷器一样,血从那些裂痕里流了出来,很快染红了他们的衣服。

——

大夫说是因为催情药导致的血脉断裂。

蓝忘机想了很多办法,但他依旧无法中断药效。

——

蓝忘机抱着蓝曦臣,他就像睡着了一样,静静地躺着。

蓝忘机把他放在了床上。

——

蓝忘机在蓝曦臣的箱子里找到了一些胭脂,但显然只用过一次,他还找到了一套嫁衣,以及那套他扔了的婚服。

他欠他一场圆满的婚礼

——

蓝忘机还是把婚服穿上了。

他给蓝曦臣换上了嫁衣,替他上了妆。

“兄长,你真的很好看,可惜那天,我错过了。”

.

最后,他还是忍不住抱着蓝曦臣哭了

.

他圆了那场婚礼。

——

总说天意弄人,可天已经帮了蓝忘机两次,可最后他们还是阴阳两隔。

第一次,是蓝忘机的醉酒

第二次,是蓝启仁许的婚礼

明明上天已经尽力帮他们了

——

那天,新郎回来了。

那天,新娘回不来了。

——

以下为我的废话:

——

我构思的时候蓝忘机没有那么渣,不知道为什么为了按照之前构思的去发展就把蓝忘机越写越渣了,我的错。

和上一个短篇《迟到的七夕贺文》一样,涣涣戏份还是少,我极力暗示了,戏份少是我的错。

——

写的时候我自己也是有一点伤心的,把自己给虐了一把,可惜我没有把这刀子的感觉写出来,你们可能会感觉不到。

我文笔渣,本来还可以再虐一点的,现在只能这样了,虐不哭我的文,也虐不了别人,我写不出感觉,我的错。

——

全文2437字

——

欢迎捉虫。

——

有被虐到的评论见,不许撒谎,我就不信我泪点这么低,虽然没有哭

——

我不是故意把蓝忘机写渣的,只是想按照原本构思的情节,然后不知不觉就这样了,我反省
 

评论(95)

热度(2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