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白名岚

就是摆烂

【双璧】龙胆花

拆官配,不喜右上角,谢谢

cp:双璧

短篇,要后续评论留言。

.

ooc预警

——

我有一株龙胆花。

射日之征因为兵分几路,指挥不足,我和兄长分开了,分开之前,兄长给了我这株龙胆花。

——

那天,蓝曦臣笑着对蓝忘机说:“忘机,别这么担心,等我回来。”

蓝忘机抱住了蓝曦臣,凑到了他的耳边,“兄长,我等你,等你回来,我们就成亲。”

“一言为定,这株龙胆花送你了,等它开花那天,我就回来,我们成亲。”

——

蓝忘机每一天都要把龙胆花拿出来看看,那株龙胆花有一个洁白的花骨朵,含苞待放的样子,可是它总是没有开花。

——

那株龙胆花有一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,可是它一直没有开花,到射日之征结束,它还是没有开花。

射日之征结束以后一年,它还是顶着一个花骨朵

两年

……

三年

……

四年

……

五年

……

——

蓝思追:“含光君,您又坐在屋前看这株龙胆花啊”

蓝景仪:“一看就知道是用上好的玉料雕的,这雕功真好。”

“兄长说,等它开花了,他就回来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蓝思追捂住了蓝景仪的嘴

“那我把早膳给您放在这了,我和景仪先走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

“思追,你干嘛捂住我的嘴,泽芜君他射日之征遇上了温家主力,全军覆没,所有人尸骨无存,他的法器和佩剑还是含光君带回来的呢。”

“大概是含光君他又在想念泽芜君了”

——

一个十多岁外姓门生在蓝思追和蓝景仪说话的时候摸到了寒室

应该是太累了,蓝忘机已经靠着墙睡着了

“家主,你这龙胆花淡蓝色的,真好看。”

蓝忘机睁开眼,那株玉龙胆真的开花了,白玉上附着着淡蓝色的灵力。

“兄长。”

“对不起,忘机。”

蓝忘机抱住了蓝曦臣“兄长,你没死,我知道,你不会骗我的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。”

“我也不清楚,变小以后也没什么可以证明身份,想着乘收外姓弟子时进来,结果被嫌弃太小,好不容易到了年龄,通过了测试又要想办法摸上来,以前怎么没觉得守得怎么好。”

“没事,回来就好。”

“忘机,你可以再等我几年吗?等我长大,我们成亲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回去了。”

“别回去了,我把你藏屋里。”

“我又不是见不得人。”

“我送你,你就不用偷偷摸摸的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

最近蓝家的亲眷弟子很开心,特别是蓝景仪。

最近蓝家的外姓弟子很紧张,特别是带新的那届弟子的人。

——

蓝家亲眷弟子开心,因为最近蓝忘机很少来监督他们,蓝景仪已经第三百九十八次触犯家规没有被发现了。

外姓弟子紧张,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事,家主天天往他们这跑,一不小心就是家规三遍。

——

“兄长,尝尝这个桂花糕,刚买的,还热乎着。”

“忘机,待会我还要去练剑,不能再吃了,再吃影响练剑,这个先生很看好我,我影响了成绩他会罚我的。”

“他居然敢罚你。”(我兄长居然被一外姓的欺负,家规三百遍我亲自盯着你抄不抄完你别想睡觉了。)

“不是,他没有,主要是会影响练剑。”(我弟弟的关注点到底在哪里)

“哦,好,等你练完剑再吃。”

“会吃胖的。”

.

先生:“好,今天练剑两人一组,主要为相互切磋,分三轮,好,来领木剑。”(为什么背后发凉)

蓝忘机(木剑削成这样,要是弄伤了我兄长你就等避尘吧)

.

外姓门生一(我一定要好好表现,赢了他,赢不了也不能输太惨,家主看着呢)

蓝曦臣(今天他格外努力呢)

蓝忘机(对我兄长下手这么重,反正你赢不了,不行,赢不了家规也不能少,三遍,不行三遍太轻了。)

.

外姓门生二(怎么办,好紧张)

蓝曦臣(切磋而已,紧张成这样?)

蓝忘机(手这么抖也配和兄长练剑)

.

外姓门生三(为什么家主要盯着我看,我难道做错了什么,难道是我悄悄说家主不顾自家门生来盯我们被发现了?我上次晚上偷偷爬出去被发现了?我偷偷倒了剩菜被发现了?为什么家主要盯着我们练剑,有点紧张啊)

蓝忘机(和兄长练剑居然敢不专心)

——

没了

——

感觉这和《兰花草》有点像哈,原本打算虐到底的,但我已经连发俩刀了,我良心不允许。

——

那株龙胆花原本是要提一下的,是他们母亲死了以后涣涣坐在母亲屋前雕的,不小心划破了好几次手,玉有灵,沾了血以后对涣涣有感应,而且又被涣涣注了灵力,成了一个法器所以是真的可以开花的,但是由于本身只是普通的玉,而且玉大多本身有点灵性,所以只有涣涣知道它是法器。

——

真的没了

——

全场最佳:龙胆花

外姓门生们:“不是我们吗?”

蓝忘机:“至少它还帮我找回了兄长,你们没功劳。”

蓝曦臣:“忘机吃醋了啊。”

蓝忘机:“怎么可能。”

蓝曦臣:“好好好,你说没有就没有。”

——

这篇没有明确攻受,所以就算忘曦忘吧,上面蓝忘机照顾蓝曦臣那就是蓝忘机觉得自己哥哥太小了,又受了怎么多委屈,要好好养养,没啥攻受表明吧。

——

欢迎捉虫

——

以上1840字(算上这句,不算@)

——

@小古板 我是不是应该饿死你才对

后续:

忘曦版后续 

曦忘版后续 

评论(25)

热度(2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